幽花花

本质混乱邪恶,只要粮够香就什么墙都敢爬hhhhh
现在主要混咒术回战/明日方舟/文豪野犬/RAM
咒术五all固定,文野太宰中心

一起来嗑呜呜呜呜呜

写给《禁止入内》的一篇长评

写给《禁止入内》的一篇长评@Mirror 
※因为我杂食没有cp洁癖也没有太偏好哪个人所以说出的话可能会让你有些不适请在看到时及时左上角(:3_ヽ)_
※第一次写长评我觉得我在写流水账😂
※但也是第一次些这么长的评论(:3_ヽ)_
※非常的话痨慎看

看到首页上有别的太太的推荐Mirror太太的文(以前是看了一篇Mirror太太写的短篇关注的,但后来都没去翻太太首页😂),看着明晃晃的33又大致翻了一下这一个章节的篇幅而且还是警匪这种就觉得还可以,就非常感兴趣(基本上没看内容),毕竟入全职没多久(正好一个月)好不容易看见这种长文,所以就开始找《禁止入内》第一章,顺便翻了一下《回家过年》和《沉罪》(打字才发现原来还有“沉醉”这个谐音哦😂),然后就觉得太太文风好好,大概今晚可以物超所值花几个小时看个够本了。
然后?
然后我就震惊了!
开屏喻叶发糖为哪般?!这tag不是“all叶”Σ(゚Д゚|||),不过没事我杂食😂不管太太有什么cp倾向,只要文笔好剧情没bug我都喜欢,而且这个修修好会撩啊(*/ω\*)——
看第一章时,我是这么想的。
之后马上就被打脸后面还给了我暴击伤害,果然还是我太年轻了orz。
然后开始镇静下来:(略过中间的知道王杰希韩文清是修修前男友时我那几句震惊的差点就出口的“卧槽”😂)
“啊周叶出现了。”
“啊小周果然是卧底。”
“啊虽然很吃惊但小周竟然选择‘酒后告白’难道他真的是因为爱上修修才进的一队?修修万人迷属性我喜欢(*´艸`)太太么么哒。”
“嗯小周要去用枪伤换信任虽然叶修已经基本相信他了,但不管怎么样奈何你选小周当卧底就是个错误咩哈哈哈哈。”其实这里有点猜到了太太可能要发大招(毕竟也看了各种同人文基本上吃遍了套路😂)
所以读到“叶修看到周泽楷和集装箱后的枪口”时我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就开始猜走向:
A.叶修看到周泽楷以及黑漆漆的枪口时迅速冷静了下来并由蛛丝马迹联想到周泽楷就是卧底“枪王”
B.叶修没想到前面一点冲上去保护了周泽楷
但以上猜想我只是模模糊糊有个大致的想法,类似于“叶修要么发现周泽楷是卧底要么就保护他(到这就没了没想要怎么救)”,所以我看到“叶修给周泽楷挡枪”就不是很镇定了。。。
啊啊啊修修受伤了!受伤了!!受伤了!!!子弹还在体内!还是肺部!!只有十五分钟了周泽楷你别在那儿嚎了赶快去医院啊啊啊啊啊!
然后又迅速镇静了下来:
“啊接下来就是周叶糖了虽然糖里有毒。”“all叶情节应该除了没到场的王、韩二人以外也会有一些。”“剧情上来看应该是暂时不发刀了。”“啊韩文清要去端场子给叶修争取时间,这算是间接的韩叶糖?”
我错了!(シ_ _)シ
果然还是我太天真了,警匪paro怎么可能像种田一样悠闲。
小周要去狙击韩文清。
狙击韩文清。
韩文清。
……
如果韩文清真的没了那太太有你的!
不过真让韩文清死了也不太好,应该是重伤或者是奄奄一息,再严重点就是以后都不能自理生活要人照顾?
我停下来想了一下,义无反顾的往下看了下去。
“啊,小周果然打偏了。”
“韩文清没受到致命伤就好。”
不过这里对小周的心理描写是还是心酸了一把,求而不得的爱也挺辛苦的。
然后再往下看,
喻文州看到了周泽楷和叶修的互动,吃醋了?吃醋了吧。
原来这情侣关系和all叶的冲突是在这里啊……
但我是万万没想到,太太竟然真的让喻文州在门外听到了叶修的喘息。
我当时看到“喻文州问病房号”时一句“卧槽”,看到“喻文州听到叶修喘息”时一句“尼玛”也没忍住。(好久没看文激动到爆粗口了,请允许我用个允悲表情)

【好了开始正儿八经吹太太。(说了这么久才开始我想打死我自己😂)
没入腐圈前我看过很多np文,入了腐圈以后我也没断过,只要是想结局np的,过程中“后宫甲发现后宫乙和主角的感情,然后后宫甲会自己去冷静一下/爱得深沉一点也顶多就是当场表明我不介意三人行什么的/温柔一点就会表明自己会退出竞争(这时主角肯定是会挽留说我不能没有你什么的然后后宫甲又抵不住就同意了)”是必然的事,这种戳穿两人之间感情的轻点儿是打啵儿,重点儿是打炮……
道理我都懂,但太太这小说虽然打了all叶tag但不是想np的啊((((;°Д°))))
还有喻文州你不要多想,以后找个时间两个人坦白一下不好吗?不要都藏心里啊!我以为你这种类型的才是最能看清自己内心的、能选择最好的方法处理事情的人,是最佳男友,原来我想错了吗?(╯°Д°)╯︵┻━┻
喻文州你别走啊你走了修修怎么办!!(@[]@)
这是第一个惊艳到我的地方。

然后接踵而来的赌场救张新杰和周泽楷要离开奈何的事件让我越来越想往下看
其中周泽楷不断地剖析自己直到决定脱离奈何的过程是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就是我是个隐形叶吹😂
我就是看到哪儿有叶我就去哪儿😂而且超喜欢《禁止入内》里面的叶啊啊啊啊啊!温柔仔细,工作狂(我这萌点有点奇怪(:3_ヽ)_……),有男友,还特会撩!这样的男人去哪儿找!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啊!!!
从开始出去聚餐,叶修记得一队里每个人的喜好偏爱,到后面信任周泽楷为他挡枪(我觉得可能还是有点不信任,但身体条件反射就冲出去了)
他每一个举动都在牵动着我的心,我心疼他,胃不好还不记得吃饭,因为工作很少有放松,一直冲在第一线,甚至迫不得已出手打伤了王杰希以博取奈何信任(他肯定也是伤心的,但这不做,王杰希就会有更大的危险😭)。
他作为一个英雄,一盏灯塔,一个民众的守护神,谁会体谅他?他只能一个人在犹如泥沼,看似有路的地方艰难前行,很庆幸还有很多人关心着他,这应该也是支撑着他前行的动力。
之前的两个男友都去卧底了,都是为了让他在明面上,不被染黑。
叶修的性格是第二点,看的时候没太细想,打感想时到时一句一句的蹦出来了。

然后王杰希给出的那个信息“卧底是你身边的新人”(←应该是这句我记不太清😂),叶修并没有听到,而且就算听到了,知道有孩子被绑架也一定会去救,况且在他和周泽楷用枪指着对方时一切就已经水落石出,所以设想这个没有意义。
王杰希的愿望大概也是能回到叶修身边吧,背着“魔术师”与“中草堂堂主”的身份,一切行动都要三思,唯恐哪里出了纰漏被怀疑。
韩文清也差不多了,虽然他身边还有张新杰、林敬言、张佳乐,但日子也好过不到哪儿去。
(而且男友还跟别人跑了。😂)
我不禁怀疑,如果奈何被干掉了,他们这些为人民付出、牺牲的人,真的还能回到光明吗?
以前看被同学问过一个问题:当你热爱的祖国战败,以下两种你选哪个?
A.投降,毫不犹豫归顺敌方
B.抵抗,想方设法的起义
我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
要是选A,保住了性命,只要心中还有着祖国,就可以在暗地里忍辱负重给祖国通风报信,是一种帮助祖国的方法,复辟祖国后洗白就可以了。
要是选B,可能在一开始的起义中就死去,但有了好名声,只要在后续的战斗中活下来领导手下人胜利,就是起义成功后当之无愧的王。
现在我却要多想一层,选A了,以后还能洗干净回归祖国吗?若是洗不白或是起义失败就只有苦劳与骂名而没有名声?选B了,我真的可以熬过那些针对起义领导人的各种袭击吗?
套用到《禁止入内》也是如此。叶修熬过了,但奈落计划中那些潜入卧底的人们,结局却说不准。
韩、王二人爱着叶修,一旦出现双方正面对峙的局面,大概都容易露出马脚。

提到爱就不得说一下一直没说的黄少天。
(还没补完小说若有错误还请见谅)原著中黄少天的性格是很跳脱的话痨,很可爱的阳光男孩儿,不会像包子那样脱线,会帮叶修抢boss(第十区的小号),而且动画中的形象也很讨人喜欢,我是有点偏爱他的。
《禁止入内》中,太太对他的形象心理做出了进一步的解释,他是一个成熟的男人,爱着叶修,选择了不会给对方造成困扰的方式关心叶修,终究抵不过现实划下的鸿沟(去送早餐结果周泽楷已经先一步到了),他败给的不止是现实与时间,也是他决定不告诉叶修自己心思这个决定。但他如果告诉叶修了,可能会成功,但给叶修带来的更多的应该是在工作中的不专心,而叶修的工作不允许他不专心。只能说黄少天这个选择是合适的。

接着就是喻文州被绑架,在一队正和乐融融地享受得之不易的一次放松时。
喻文州啊……突破口果然在你这个叶修现任男友身上(请给我一个允悲的表情)
叶修肯定是忍不住喻文州受苦的,但他僵持下去,不说出魔术师身份(毕竟是前男友),喻文州也是不好受的。
王杰希现在也是处在稍微被激一下就会跳出来承认的状态。
于是这个时候,周泽楷出现了,不管奈何相不相信他是魔术师,他都是枪王,还是被条子抓了以后放出来的枪王,再结合他还在奈何时最后几次失败的任务,奈何的人肯定是怀疑他已叛变要下令杀他的。因为对叶修的爱,周泽楷主动把自己放上风浪口尖。
如果都能活下来就好了。(叹)(虽然知道是he但还是忍不住感叹)

然后说文笔,太太的文风对我来说属于那种头回看没啥太大感觉,但再仔细一品能找出很多细节的,再结合上剧情,可以说是我入圈以来读过的文里非常喜欢的文风了。
比如那篇《回家过年》,看完以后一下子就温暖了起来,嘴角都是不自觉上扬那种。(这个喻叶糖好好吃(๑´ڡ`๑))
《沉罪》也好棒的,虽然只读了最后几章,但叶修那种潇洒真的是一下子戳到我的心脏了(捂心脏拼命尖叫)
所以我觉得太太的文笔就是够写实,没bug,主要人物受重伤又不会有死亡(虽然来个死亡我大概也是乖乖吞刀然后跪下唱征服(。))。
第一次看同人有《禁止入内》这种浸染着血和泪、基本全员出场且刻画生动的,还能让我high起来的长文了(短文high不起来😂)
所以太太请务必要写出个好的结局吖~
放心我不催更,只要太太能写出一个没有bug、叶修还活着的结局就可以的( ̄▽ ̄)/

对于《禁止入内》这个名字,我的理解是心房只对特定的人开放,将其他人拒之门外。但找不到合适这点的人(捂脸)


遇到叶修,是他们此生最大的幸运,也是最大的不幸。
周泽楷,从前只接纳江波涛,现在接纳了叶修,任这把抹了蜜糖的刀在自己柔软的心脏里横冲直撞。
韩文清,默默接下霸图的任务,只留给叶修一个吻和一句“不要睁眼”,让他记住这个吻而忘了这个人,然后隐入黑暗。
王杰希,成为魔术师,在敌营里混出了名堂,我不敢想象他有多少个夜晚是要握着枪时刻提防敌人的。
黄少天,用开朗的假面伪装自己,作为二队队长站在他身边守护着他,眼里的落寞只能往肚里吞而不敢倾诉。
喻文州,他应该是最幸运的了。作为叶修的现任男友,又是个圈外人,叶修可以说是把他保护的太好了,他没遇到过危险。感情最大的危机就是看到叶修和周泽楷的互动,好不容易解开了误会又被绑架了(相比起其他四个求而不得的男人他的过程不知道要好到哪里去😂

(而且我总觉得奈何让卧底证明忠心肯定不止受致命伤这一种试探,应该还有命令被怀疑的人去杀死已被发现卧底身份的人,只要一有迟疑两个人就一起被杀,王杰希能成为中草堂堂主,受到这种命令肯定也不少(QAQ更心疼他了)


※总结:只要太太你够写实且没bug,就算过程一路凉凉,我都可以在后方为太太跪下唱征服!(ノ▽〃)

PS.没看过双城记有点慌(:3_ヽ)_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