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花花

本质混乱邪恶,只要粮够香就什么墙都敢爬hhhhh
现在主要混咒术回战/明日方舟/文豪野犬/RAM
咒术五all固定,文野太宰中心

一起来嗑呜呜呜呜呜

给《旧日美梦》第二章的长评

 @纽约客暴食症患者 看了《旧日美梦》第二章后的感触,打了长评,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XD

    金发男人一定就是潘多拉本人了吧,他在电车上告诉铃木名字时心里一定是有一些期待的——期待铃木想起他以前的造物“潘多拉·亚克特”。然而铃木只是觉得耳熟,没有想起来,难以想象后来解释名字含义以及说“但是我一直很感谢父亲给予我这个名字”那时潘多拉的心情。

    作为铃木“儿子”一样的存在,身上的每一处特点都是铃木这个造物主赋予的,然而铃木却不记得他。铃木不记得他名字的失落、再次见到父亲的欣喜,复杂的情感交织在一起,被掩盖在潘多拉琥珀色的虹膜下。

——————————

(小声说几句,以下这一段只是我对太子的黑化猜想和接下来想说的没啥太大关系,就是想为“铃木不记得潘多拉”找个理由,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

毕竟是从原著分支出去的if线,如果是另一种可能:潘多拉刻意抹去了铃木记忆中有关他的这段,那这背景就更值得深挖了。潘多拉的动机是什么?通过什么方式?在什么地点?在什么情况下做的?

——————————

    看第一篇时以为背景是“Yggdrasill闭服而铃木并没有作为安兹穿越到异世管理纳萨力克,而潘多拉穿越了过来(时间线有待商榷),救了对生活失去热情有自杀意图的铃木”。

    但第二篇中提到了铃木梦中“女人愤怒的低吼”,如果是雅儿贝德(也有可能是夏提雅),这时安兹抱着潘多拉,“明黄色”是潘多拉的军装。

    肯定是雅儿贝德对潘多拉的存在感受到了威胁(就像是平时夏提雅靠近安兹时,雅儿贝德也会出言呵斥或讽刺之类的),安兹做了什么行为使雅儿贝德对潘多拉的印象从“由安兹大人亲手创造的守护者”变成了“情敌”。

    然后这个行为……大概就是埋胸了(打下这个词时突然想笑哈哈哈)

    所以为什么埋胸呢?安兹主观上的想法还是有外界因素影响?

    我猜背景应该是“在异界发生了什么使安兹生命垂危,潘多拉为了救安兹用了某种东西使时间回到Yggdrasill闭服时并阻止了铃木穿越到异界然后自己也一起穿越了”

    或者“安兹什么事都没发生非常安全且可能已经征服了世界,潘多拉忍受不了日渐增长的对安兹的爱做出了以上举动”

    再联系一下标题“旧日美梦”,emmmm……我开始怀疑这真的只是一个让铃木甘愿沉浸其中不想醒来的美梦😂

    不过如果真的是潘多拉黑化那我也很喜欢!(突然暴露自己癖好→v→)

(不过第一个梦是什么意思呢?对安兹和潘多拉关系的一种隐喻?)

——————————

(好了开始吹太太!ヾ(✿゚▽゚)ノ)

    太太的描写真的很到位!比如铃木去便利店买微波三明治,“三层被湿气打湿再被干燥后变得有些干瘪的白面包”(话说“三层”是啥( ・◇・)?),很容易让我联想到我以前上课外班时买三明治每次加热也是软塌塌的形状令人没有食欲(导致我后来很少买三明治或者买了三明治也不加热直接吃)。

    还有对铃木心理的描写,和喜欢的朋友聊天时,担心自己会不会打扰到对方让对方厌烦,害怕自己谈了对方不喜欢的话题导致与自己变得生疏,为迟回对方消息而不安,我大概都经历过而且现在有时还会这样。(可能是我到了新环境平时想的比较多吧,熟悉了以后相处情况会好很多,今天看到这篇文突然有感而发😂)

    另外那个颜文字“:P”其实看得我有点心酸(铃木在公司里的待遇不好,本身只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没有任何特点,却在潘多拉面前装出开心的样子)同时也很喜欢潘多拉最后的“晚安~:)”,贴心而周到。(说起来太子和铃木手机聊天时会不会开心到飞起啊23333)

    铃木认为自己是幸运的,遇到了潘多拉先生,这样一个温柔、与自己爱好有高度重合非常有话题可聊的人,他知道事情发生经过后还会这样吗?我很好奇,潘多拉填补了“Yggdrasill闭服”后的他的寂寞,使他重拾对生活的热情,不像以前那样行尸走肉般地活着,他是否会原谅潘多拉主要还是看潘多拉付出了什么代价才让时光倒流吧。

    一个活生生的现实中的铃木悟,不是“Overlord”里的“安兹·乌尔·恭”的性格,也不是安兹私下里会有人类举动的性格(比如在床上打滚),只是一个压力很大稍显懦弱的平凡人,也许这才是令我感触最深的点。

    “铃木悟,很敏感,为了融入集体拥有细心和耐心,在接触别人的时候会担心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对方的印象。”这样一个铃木悟形象被太太塑造的很好呢!希望他以后在潘多拉的帮助下可以改变这样的性格(*´・v・)

    另外如果潘多拉第一次见到铃木时应该很心疼吧……自己敬重并深爱着的安兹大人在现实里失落得会想自杀。


    最后恭喜太子殿下啦~成功入住铃木家中!谈恋爱的第一步就该是同居(bushi),这个起点相当不错的唷→v→



想说的有好多,但我相当没有逻辑(:3_ヽ)_

感谢太太能看到这里!比心心❤(ˆ⌣ˆԅ)

评论

热度(2)